FACEBOOK | 黃院長部落格 | 官方部落格 | 門診時間表 | 交通位置圖
 
第三代NXT+CPT電波拉皮
雙機雷射除毛+美白
光纖粉餅雷射
晶雕飛梭雷射
正宗C9淨膚雷射
釹雅鉻倍頻雷射
 
肉毒桿菌
微晶瓷
玻尿酸
3D聚左旋乳酸
 
杏仁酸換膚
高壓水涵氧微雕
美白點滴
回春
 
EGF精華液
DNA藍酮胜肽
EGF精華液修護面膜
 

 

 

 
 
過程介紹  .搭配建議療程  .常見問題  
 

青春痘一直都是許多人的心頭大患,往往痘痘治癒了,卻留下了嚴重影響外觀的色素沉澱及凹洞。直到在2001年哈佛大學Wellman Center的Rox Anderson博士發明飛梭雷射以及階段性治療的觀念,凹洞的治療才算是真正跨出了革命性的一大步!為了更深入了解飛梭雷射的治療,黃信叡院長更在2010年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及麻州總醫院,向Rox Anderson博士進修飛梭雷射的治療,也把豐富的經驗帶回時尚診所,造福更多台灣被凹洞問題所苦的人們!

所謂的飛梭雷射,其實是由英文的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音譯而來;不同於傳統雷射廣泛性、全面性的治療,飛梭雷射治療的雷射光束是以微米為單位,寬度往往只有20-30μm(傳統雷射往往有2-3cm以上),並且採用階段性治療的觀念,一次治療通常只治療了10%-30%的面積。被治療的部位由於受到雷射光的熱效應作用,可以造成肉眼看不清楚的小傷口以及將熱能累積在真皮層,稱為微小熱傷害區microthermal zone(MTZ)。每次治療每個產生的MTZ都會再生健康的新肌膚及膠原蛋白,且另外70%-90%未被治療的健康肌膚也會協助MTZ做修復,因此比起傳統雷射磨皮,飛梭雷射可以有效地縮短修復期(通常需要五到七天,傳統雷射磨皮通常需要接近兩周左右),更能有效地降低反黑機率!也因為飛梭雷射為階段性治療,一次治療通常只治療了10-30%的面積,故通常需要一個療程五次以上的治療會有更全面的效果。

即使市場上充斥眾多韓系(如3D等)機種甚至來路不明的廉價機種,時尚診所仍不惜斥資高價購買義大利Deka SmartXide晶雕飛梭雷射,這是黃院長長期使用各種機種之後,效果最為突出的一台,除了能量足夠且穩定,而且可調整的參數也是最詳細的,有經驗的醫師使用起來更是事半功倍;通常以經驗上來說治療一次就會有肉眼可見的差異,不過畢竟飛梭雷射一次只治療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密度,所以完整的療程治療效果會是最理想的!

義大利Deka SmartXide屬於汽化式飛梭之中最新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。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的治療深度遠高於早期的鉺雅鉻飛梭雷射(俗稱魔顏雷射、迷你飛梭雷射等),所以不會有鉺雅鉻飛梭雷射對深層凹洞效果不佳的缺點。且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的熱效應也較強,加上屬於汽化式飛梭雷射,所以在凹洞/妊娠紋的治療效果方面非常好,遠勝韓製3D等機種,往往在第一次治療就可以有肉眼可見的改善,通常療程結束後都可以有七到八成左右的改善。此外,在毛孔及回春方面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!

要妥善治療青春痘的凹洞,除了要有適當的儀器、醫師豐富的經 驗之外,一個星期左右的恢復期也是絕對免不了的,因為只要有飛梭的小傷口就一定會有細小的結痂!黃院長在臨床上也見過不少嚴重青春痘凹洞的病人,接受了號稱沒有恢復期以及不會結痂的二氧化碳飛梭治療,治療過後只有輕微的脫屑,那是因為治療能量過輕,只打到表皮層的厚度(甚至不到100μm),連帶的也幾近完全沒有治療效果可言,反而對飛梭雷射治療失去了信心,錯過了治癒凹洞的機會,真的是非常可惜!

最後,畢竟飛梭雷射是破壞性的治療,所以術後照顧和雷射本身是一樣重要的!只要術後照顧做得好,防曬保濕都有注意好的話,凹洞的治療絕不會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喔!

  晶雕飛梭CO2雷射 3D變頻雷射 超微米飛梭30雷射
雷射波長 10600nm 1550nm 2940nm
痘疤外表磨平作用 可深可淺
★★★★★
較淺
★★★
深層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★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★
★★★
肥厚角質去除 ★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
淡化斑點 ★★★★ ★★
美白淨膚 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
皺紋細紋撫平 ★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 ★★★
凸痣、平痣、瘜肉疣、汗管瘤 ★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★

晶雕飛梭適應症

※ 深度重整
‧ 青春痘凹疤
‧ 額頭皺紋、細紋
‧ 眼周皺紋、魚尾紋
‧ 楊婆婆嘴周皺紋 ※ 肌齡再現
‧ 角質肥厚、粗糙不平
‧ 毛孔粗大
‧ 淺斑、膚色暗沉不均勻

※ 肌齡再現
‧ 角質肥厚、粗糙不平
‧ 毛孔粗大
‧ 淺斑、膚色暗沉不均勻

※ 修護滋養
‧ 肌膚老化鬆弛
‧ 換膚回春保養
※ 淨化修整
‧ 痣、疣、瘜肉
‧ 凸斑、老人斑〈脂漏〉
‧ 凸疤

疤痕類型
‧ 毛囊型疤痕〈看似粗大的毛孔〉
‧ 表淺型
‧ 冰鑿型
‧ 方箱型
‧ 脂肪型萎縮〈發炎深度到達皮下組織,產生大面積的凹陷〉


 
 
卸洗清潔肌膚後術前拍照記錄 敷上麻醉藥膏約30~40分鐘
卸除麻藥後開始進行雷射治療 術後冷噴冰敷鎮定
 
 

痘痘、粉刺:輕微者可於雷射治療當天搭配【水涵氧微雕】治療清潔毛孔較為嚴重者建議於雷射治療前搭配【杏仁酸換膚】治療痘痘及內包粉刺
凹洞、毛孔:每次雷射術後一週搭配【EGF+FGF表皮生長因子超聲波導入】
細紋、皺紋:較為嚴重者可於雷射當天搭配【肉毒桿菌素】治療動態紋或【玻尿酸】治療靜態紋

回春緊緻:可於雷射當天搭配【回春】或【3D聚左旋乳酸】加強回春緊實之療效

追求完美者可於雷射術後四週再搭配【正宗電波拉皮】以達到更明顯之療效

 
 
一般需要進行多少次的飛梭治療呢?
大多數病患需要約3~5次的治療,治療間隔則為一個月以上,確切次數與間隔時間仍須經由醫師專業的諮詢診斷。
進行飛梭雷射治療需要特別注意什麼?
進行飛梭雷射治療前無需特別的準備。但是治療前2周內不得使用A酸(如Retin-A)及A醇類(Retinols)產品,或是進行果酸換膚療程。懷孕婦女亦不建議治療。治療後則必須每天兩次使用SPF30以上防曬霜至少6個月。
每個人都可以進行飛梭雷射治療嗎?
飛梭雷射治療已被核准使用於各色人種及皮膚類型,尤其對於敏感的亞洲人膚質,更可大大降低術後的返黑風險。
我剛剛做完果酸換膚可以立即施作飛梭雷射嗎?
飛梭雷射治療前後,二週內請勿使用甘醇酸、A酸,或接受果酸換膚、微晶磨皮或鑽石微雕療程。
我該如何讓皮膚修復的更快?
為了加強皮膚的修復,可搭配使用生長因子(EGF)、玻尿酸、膠原蛋白等無刺激性保養品加速皮膚的更新。
結痂脫落後還需要防曬和保溼嗎?
防曬和保溼已經是日常保養必備的課題,不論是否有接受飛梭雷射或是其他光療,都建議平日皆需做好防曬與保溼。
我是蟹足腫體質,可以做飛梭雷射嗎?
飛梭雷射對治療對於部份患者是有禁忌的,對於下列患者則不建議進行飛梭雷射治療。
一、對光敏感者或剛做完日光浴者
二、長期糖尿病或血有病患者
三、疑有蟹足腫或肥厚性疤痕者
四、經常性患有口唇皰疹者
五、停止酸類換膚治療未超過二週以上者
六、懷孕者
什麼狀況的皮膚適合做晶雕飛梭的治療?
主要針對想要改善凹疤、痘疤以及皺紋的治療,另外還可淡化斑點、去除暗沉,使皮膚亮白、滑嫩。
我有毛孔粗大的問題,可以用晶雕飛梭治療嗎?
可以的,利用晶雕飛梭兼顧內外療效,可去除毛孔周圍肥厚的角質,還可從內深層的刺激膠原蛋白更新,縮小淡化毛孔粗大問題。
臉部皮膚粗糙,還有一粒一粒的角質凸出,晶雕飛梭可以改善嗎?
可以的,晶雕飛梭基本作用是剝離掉造成皮膚外觀粗糙的老廢角質,恢復平整光滑的肌膚。
晶雕飛梭跟果酸換膚、鑽石微雕作用是一樣的嗎?
晶雕飛梭除了汽化磨皮的作用以外,雷射光還能夠對皮膚深層產生熱效應,加強深層的治療讓效果更明顯。果酸換膚和鑽石微雕只能去除淺層的皮膚,而且對皮膚的傷害性較大,容易返黑。
晶雕飛梭治療時會很痛嗎?痛多久?
一般來說治療前會先塗抹表皮麻醉藥約40分鐘,可大大降低治療時的不適,術後會開始出現紅腫熱痛,建議採用間歇性冰敷約30分鐘,降低疼痛與縮短紅腫期。

 

  ※ 搞不清楚千奇百怪的各式飛梭雷射嗎?介紹飛梭雷射以及青春痘凹洞的治療!
 
  第三代NXT+CPT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杏仁酸換膚
雙機雷射除毛+美白 微晶瓷 高壓水涵氧微雕
光纖粉餅雷射 玻尿酸 美白點滴
晶雕飛梭雷射 3D聚左旋乳酸 回春
正宗C9淨膚雷射    
釹雅鉻倍頻雷射